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深大教授姜安作“十九大战略方程与习近平新政”专题报告
2018年06月21日 综合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6月20日,深圳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姜安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十九大战略方程与习近平新政”的精彩报告。我校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共四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主持。

报告会现场

姜安是深圳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多项国家和教育部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姜安作报告

姜安从十九大报告主题、政治内涵、新时代内涵、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战略方程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报告中,姜安援引经典著作故事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与逻辑。他谈到,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挑战时期,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变化,我国正在世界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深刻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深刻内涵,四者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关于当前形势,姜安指出,学术界应该保持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冷思考,必须认识到,虽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产生变化,但是全党仍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姜安梳理了中国重要国际关系特征,形象地讲解了人民币国际化、产业结构升级以及“一带一路”的影响和意义。他鼓励南科大学子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目标相结合。

报告在阵阵掌声中结束。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图片: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