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与巴黎HEC商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出席签约仪式
2018年06月22日 综合新闻

2018年6月22日,南方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HEC商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深圳举行。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法国高等教育部长弗雷德里克·维达尔(Frederique Vidal)、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等出席仪式。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汤涛与巴黎HEC商学院副院长弗朗索瓦·科林(Francois Collin)代表两校签署协议。

签约现场

根据协议备忘录内容,南科大将与HEC商学院在学术研究、学生交流、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在深圳建立中法创新平台(法国政府发起鼓励两国深层科技合作的项目)。

爱德华·菲利普在签约前致辞。他说,中法两国企业在深圳有着深厚的经济合作渊源,深圳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世界惊叹。这也是他决定以深圳作为访华的第一站的原因。他表示,希望中法创新型企业在深圳这片创新沃土上充分利用相关平台和资源,深化合作,开创中法经济合作与发展的新纪元。

巴黎HEC商学院院长彼得·陶德(Peter Todd)表示,与南科大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提升双方在亚洲和欧洲地区的竞争地位都是重要契机,将促进中法之间学生、教师、创业公司、科技公司资源的流动性和网络化。南科大是一所非常有活力的大学,经过6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科技领域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学校引进世界顶尖水平师资力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与南科大合作将大幅提升巴黎HEC商学院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十一表示,南科大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积极开拓与世界优秀高校的合作。巴黎HEC商学院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连续多年在欧洲商学院排名第一,其金融专业、商业管理和其他学科位列世界顶尖水平。南科大通过与HEC商学院的合作,将使欧洲和中国、亚洲机构受益,为培养世界级中层管理人员和行业专业人士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助力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

当天上午,HEC商学院代表团到访南科大,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计划以及具体合作项目的开展进行深入研讨。

巴黎HEC商学院,即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 简称“巴黎高商” 或“HEC商学院”,由巴黎工商会于1881年创立,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商业管理学院,也是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HEC商学院国际排名领先,连续第8年被评为欧洲第一商学院(《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2013年商学院排名)。2017年1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17年度全球CEO母校排名,HEC商学院排名第3。2017年11月,全球就业能力最强大学排行榜出炉,HEC商学院排名第23。

供稿:商学院(筹)、国际合作部

图片:田正阳、杨丹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