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8年06月29日 综合新闻

2018年6月29日,南方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科研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各系(院)、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约4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在全体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奏唱国歌之后,大会播放了南方科技大学“七一”主题宣传片,围绕印象、引领、变化、特色、希望等五个主题,反映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展示基层组织建设及学校在党委带领下的新气象,体现学校党员师生的整体精神风貌。

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宣读了《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南方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荣获“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马萍等62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马东梅等42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图书馆、实验动物中心、学生事务中心、人力资源部人才服务办公室命名为“党员服务示范点”,获奖先进个人所在岗位还被授予“党员先锋岗”。郭雨蓉、陈十一为获表彰代表颁奖。

颁奖现场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大会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对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随着学校的发展,学校的党员队伍已达到1050人。广大党员冲锋在各项工作最前线,是学校攻坚克难的生力军。她指出,一年来,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团结拼搏,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和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将党建工作与学生培养、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凸显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给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她表示,南科大党组织最大的特质就是坚定,坚定的信念、坚定的决心、坚定的方向,最终汇聚成南科大坚定的力量。

郭雨蓉向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办大学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和祖国培养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而奋斗。创办南科大的初心,就是服务国家和地方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南科大党员干部肩负的使命就是在深圳办一所世界一流大学,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范例。二是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身份是一辈子的坚守,党员同志要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三是要牢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树立求真务实之风,建清廉文明校园。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身体力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矩和纪律,做到勤俭节约、风清气正、清白做人、清廉办事,以优良作风带教风、正学风、促校风。

表彰会上,校党委委员、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李鹏飞作为获奖教职工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南科大教职工党员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新时代要求党员焕发新状态,作出新贡献,南科大教职工党员将继续发扬南科大创校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致新书院2015级学生徐梦婷作为获奖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做新时期的优秀大学生党员,把共产主义信念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人生进步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终极目标,始终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自己的重任,以勤勉学习和无私的奉献回报祖国和人民。

李凤亮总结

李凤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现在正处于加快建设、加快发展的时期,每个人、每个单位、每个部门都要在工作中体现真正的现代大学治理水平。他要求学校党员干部带头率先垂范,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节目表演

师生代表在大会上以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党的生日献礼。学生许柏彰、王韵演奏了小提琴曲《我的祖国》,艺术中心老师徐欣驰、岳杨鼎带来了二胡古筝重奏《琵琶语》,学工书院党总支演绎了诗朗诵《我的南方北方》。

 

 

文字:苗雪宁、劳湘雯

图片:苏佳慧、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