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系第一党支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党支部 获命名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2018年07月04日 综合新闻

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评选活动,我校生物系第一党支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党支部被确立为广东省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生物系第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我校生物系第一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3月,其前身是生物系党支部一科小组和行政教学小组,目前共有党员68人。支部建立了常态化学习机制,积极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努力建立学习型党支部;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支部积极发展高层次人才党员,并创新性地邀请高层次人才中非党员教师和其他各岗位精英参与支部活动,为支部建设献言献策;支部积极推进党建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打造服务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生物系科研、教学、行政、招生等重要工作中的作用,有效推动了申报和建设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申报生物学科硕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生物学科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开展。

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党支部赴河源开展扶贫

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7月,共有党员7人。为加强支部建设,支部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层级式模式管理,让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展示支部建设成果,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支部不断完善学习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并丰富学习载体,多渠道开展理论学习和党员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到江西瑞金等革命圣地、大疆等先进企业、清华大学等高校开展实地学习与调研。支部还将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狠抓思想文化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本职工作和创新工作相结合,提高支部党员的创造力和工作的创新度,提高校内外宣传服务能力。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全面推进广东省高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活动共确立了172个基层党支部为2018年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文字:苗雪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