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金融系学生荣获“慕再杯”大学生精算数学竞赛全球第八深圳第一
2018年07月12日 书院新闻

近日,“慕尼黑再保险杯”(简称“慕再杯”)2018大学生精算数学竞赛结果出炉,南方科技大学卢泉霖、杨岭、贺莞婷3位同学从全球近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前100榜单。其中南科大金融系大三学生卢泉霖取得全球赛区第八名和深圳赛区第一名的佳绩。

比赛现场

“慕再杯”自2011年正式面向全球大学生举办以来,已发展成为保险业界最具盛名的一项竞赛盛事。南科大金融系首次参赛即斩获深圳赛区第一名的佳绩。

榜单显示,本届“慕再杯”前50名多为境内外顶尖高校的学生,包括香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以及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我国金融行业发展迅猛,精算人才作为金融专业人才中的翘楚,是我国目前稀缺的人才资源。南科大金融系自去年5月开始组织筹建保险精算专业,其教育理念接轨世界顶尖商学院,与行业实践密切结合,扎根企业,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提供“春苗守望”计划、协会合作、考试资助制度和丰富实务的课程等精算教育培养项目,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面向未来的精算师,解决深圳本地、粤港澳大湾区精算人才不足的问题,同时为全国输送优秀行业人才。

金融系获奖学生卢泉霖
  

 

 

 

供稿:金融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