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赴开封开展国情党性专题教育培训
2018年07月22日 综合新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新要求,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2018年7月16日至21日,我校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带队,组织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委委员赴河南开封进行国情党性专题教育培训。

培训采用了专题讲座、实地参观、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员们在培训中接受了“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红旗渠精神”等专题教学,观看了“我眼中的焦裕禄”、“红旗渠”等音像资料,参观了河南大学、焦裕禄陵园、兰考纪念馆、焦桐、黄河东坝头、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青年洞等地,现场聆听了焦裕禄、杨贵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

培训班开班仪式

7月17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国情党性专题教育系列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开封市委党校举行。

李凤亮讲话

吴峰致辞

开封市委党校副校长吴峰致欢迎辞。李凤亮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开封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人文之城,更是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此次培训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自觉接受思想洗礼,把学习培训作为加强修养、强化党性的内在需求,深入理解和把握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真正内涵,理论联系实际,为学校争创“双一流”的新征程做出贡献。

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开班仪式结束后,开封市委党校教授武占英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专题教学,用生动的语言和历史细节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深刻阐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内涵和意义。

河南大学座谈交流

17日下午,培训班成员前往河南大学,参观了具有百年历史的校园,并与河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

缅怀烈士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18日一早,培训班成员前往兰考县,到焦裕禄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兰考纪念馆、焦桐、黄河东坝头、张庄,实地了解兰考人民在焦裕禄的带领下不怕畏艰、不惧风险、排除三害,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的事迹。

19日,培训班进行了“红旗渠精神”专题教学,安阳市委党校聂广睿用丰富的事例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参观青年洞

19日下午,培训班来到河南省林县,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了解红旗渠的修建历程,聆听一个个动人的历史故事,切实感受红旗渠精神的净化和洗礼。

20日,培训班参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了解中国文字的发展历程,感受中国文字的生命力以及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文明,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文化自信。

在几天的专题教学和实地走访之后,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开展交流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结合学习培训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立足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实际,积极投身到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培训合影

 

供稿:组织统战部

摄影: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