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
2018年07月24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近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来自英国牛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400余名专家学者、书院师生,聚焦“书院于现代大学国际化所扮演的角色”展开研讨。我校书院总监韩蔚、树仁书院院长黄立民、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以及部分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由高校书院联盟主办,旨在分享交流书院制办学经验成果,促进书院制教育发展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提升。2017年7月,我校树仁书院代表学校正式成为“高校书院联盟”成员,丰富拓展了学校书院教育的资源和平台。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

论坛上,英国牛津大学教授 Nick Rawlins、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院长余济美、复旦大学希德书院院长周鲁卫等专家学者,围绕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背景下的书院制探索、一流本科教育与书院人才培养、书院如何在国际化中发挥作用等作专题报告。我校师生就通识教育发展、书院导师与辅导员专业发展等专题与其他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树仁书院学生与其他大学的参会同学交流

论坛期间,我校师生还走访了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逸夫书院,学习港中大在书院制教育方面的经验,介绍我校书院管理模式和特色,并就未来书院学生交换、书院通识教育合作与对方达成共识。

                               

文字:树仁书院 武羿
图片:树仁书院 吕炳杰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