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高考 共育新英才”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研修班
2018年07月26日 教学新闻

2018年7月23至25日,我校举办“聚焦新高考 共育新英才”2018年暑期研修班,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汤涛出席,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220位中学校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了研修活动。

会议现场

本次研修班围绕新高考改革,深入研讨中学、大学携手促进公平科学选才,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陈十一作报告

陈十一出席活动并作报告,畅谈教育发展观。陈十一对各位中学校长和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他从自己多年求学和工作经历谈起,介绍了我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办校理念,小而精、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特色,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成绩卓越的办学成果,期待大家继续支持我校发展,推荐更多优秀中学生报考。     

汤涛作报告

汤涛作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他指出,新高考改革是继恢复高考后我国教育史上又一次重大转折。新高考改革针对过去唯分数论、一考定终身、不利于学生个性特长发展等问题,促进科学育人、多元选才。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创新人才培养情况和特色,指出教育应该尊重学生的个性,挖掘学生的特长和兴趣,因材施教。      

本次研修班邀请到了众多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为与会嘉宾们带来角度多样、内容充实的精彩报告。

       

张珊珊作报告

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评价处处长张珊珊以《高考综合改革和高中育人方式变革》为题,从中国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入手,就教育部颁布高中新课程标准的背景、理念和价值取向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邱震海作报告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邱震海作题为《2030年前:第四次科技革命和全球化犬牙交错给教育带来的挑战》的报告,他从第四次科技革命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变革出发,分析研判当今世界需要复合型、综合型人才,认为学校要改变传统的育人模式,以帮助学生应对未来变革。

朱华伟作报告

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作题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他引用大量生活中鲜活的事例,提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就要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倡导学校构建合适的教师队伍,采用发现法进行教学。

叶文梓作报告

深圳市教科院院长叶文梓在《创新教育的深圳报告》中提到,培养创新人才,要引导学生在优势领域取得成功,进而努力激发和实现学生的创新潜能;要深化现有的学科课程改革,转变教与学方式,变革以分数为主的单一性评价,大力推动形成多样化的评价标准和评价方式。

韩映雄作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考评院副院长韩映雄作题为《以新高考为契机推动学校特色发展》的报告,他表示,上海、浙江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区域,在实施中已真切地感受到了新高考改革对学校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学生培养及评价等方面产生的显著影响,中学要以此为契机,优化学校课程设计及教学方式,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加强学生生涯规划与辅导。

闭幕式上,我校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旭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的发展以及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情况。

活动中,中学校长及老师们参观了南科大图书馆、冷冻电镜实验室、检测中心及书院,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设施设备和优美的环境,给中学校长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宾参观校园

 

 

供稿:招生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