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报道
2018年08月20日 专题报道

毕业生系列报道:
欧阳文开:世界越大,心中装的世界就越大

       2018年3月,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8届本科毕业生欧阳文开先后收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丹麦科技大学(DTU)、南加州大学(USC)、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UCSB)分校的OFFER。因为专业方向的考量,欧阳文开最终选择专业排名(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全球第四的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UCSB)分校,继续他的科研之旅。
        
这位材料系学霸身上有各种富有个性的“传奇”,他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是优秀国际志愿者,他不携带通讯设备独自行走印度、孟加拉、以色列、巴勒斯坦、法国、西班牙……在致仁书院活动室里我们初见欧阳文开,皮肤有点黑,精气神十足,待人谦和有礼。只是言语间流露出一股少年气,颇有 “策马渡悬崖,弯弓射胡月”的气概。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欧阳文开的“传奇”青春故事。查看全文

 

毕业生系列报道:
许得豪:梦想成为飞机设计师 在“湍流”领域执着前行

       他是南科大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第一届学生;他是南科大第一批独立保送的研究生; 他入系时成绩是专业第一,毕业时仍是专业第一;大学四年,他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树德书院奖学金“院长奖”、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H奖、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广东省物理实验设计竞赛二等奖……大学四年,他发表论文、撰写专利、制作风洞、参与组装大型无人机……如今,他即将毕业,选择北上去北京大学读博士,在“湍流”领域继续探索前行。就是树德书院的许得豪,来自安徽合肥六中,想知道他大学四年是如何一直保持优秀的呢?
        许得豪说:“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不抱怨,不将就,有自由,有光芒。”“就读一所大学与参与创造一所大学,注定是差异很大的生命选择。”许得豪的大学四年,正如他寒假回合肥宣讲时所说:“来南科大,终生无悔。”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