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暑期在全国两大英语赛事中共创佳绩
2018年08月16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8年8月7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参赛代表2016级本科生赵言楚共斩获英语辩论赛一等奖、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广东参赛选手排名第一)两项殊荣。赵言楚的指导老师、我校语言中心教师刘丽莎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并于8月1日获得在成都举行的2018“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一等奖。

我校学生参赛代表16级本科生赵言楚和教师参赛代表语言中心英语教师刘丽莎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该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分初赛、决赛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在之前的初赛和决赛中,赵言楚凭借扎实的英语综合功底,一路过关斩将,将特等奖收入囊中,取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总决赛现场,在指导教师刘丽莎的悉心指导下,赵言楚与各高校的英语精英们同场角力,一较高下,最终在辩论赛和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大型公益赛事,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旨在切实提高外语教学质量,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2018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逾千人报名,共328名大学英语组教师晋级复赛。刘丽莎以科学的教学设计、操作性强的学术英语教学活动得到了评委的认可,最终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语言中心每年均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努力发展学生的英语特长,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内在潜能。在各类英语竞赛中我校学生捷报频传,收获满满,极大地促进了广大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学生赵言楚在NECCS全国总决赛演讲照片

 

供稿:语言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