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这里启航” 南科大2018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2018年08月16日 书院新闻

2018年8月16日,是1000多名南方科技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天空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学生事务中心人头攒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千禧一代”新生们满怀憧憬走进南科大校园,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副书记李凤亮等校领导也来到报到处看望新生,现场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新生报到现场

校领导来到报到现场看望新生

今年我校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631模式”),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录取1030名新生。录取新生生源质量再次实现跨越式提升,从高考成绩看,部分招生省份进入省理科排名前1%。

据统计,2018级本科生男女比例为3.383:1,其中大多数为“00后”,年纪最小的同学2002年出生,尚未满16周岁;新生中还有来自满、回、白、壮、蒙古、维吾尔等12个少数民族的47位同学。

新生报到处当天人潮涌动,气氛热烈,现场秩序井然,各职能部门按照“一站式”服务原则,组织新生按秩序逐一办理各项报到手续,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热情引导,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的问题,引导新生们按照流程快速办理。

郭雨蓉、李凤亮在学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学生事务中心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与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

郭雨蓉与新生及家长交流

郭雨蓉:做坚强、坚定的人

       郭雨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新生军训,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锤炼自己,磨练意志,努力成为一个意志坚强、信念坚定的人。她说,加入学生社团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成长机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丰富阅历,锻炼能力。

图片4.png

李凤亮接受媒体采访

李凤亮:大学的第一学期至关重要

       李凤亮接受媒体采访时回答了关于军训教育、助学金体系等问题,介绍了学校在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方面的努力。李凤亮寄语新生:“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找到自己的定位,确立专业方向,在大学谱写人生的精彩篇章。”

2018级新生:很高兴和你相遇,南科大

       来自福建的2018级新生宋舒昊表示:“来到南科大,第一印象是校园的景色很优美。看到校园里面有一些地方在施工,心中很期待二期工程建成后的样子。很高兴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和心目中的南科大相遇。”谈到大学四年的生活规划,他笑着说:“首先当然是好好学习,然后加入自己喜欢的运动社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对这里,充满了惊喜;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来自山东的周澳蕾同学表示:“很开心能来到南科大,想到能在这里度过未来四年真的特别幸福。希望在南科大能够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家长:把孩子交给南科大,我们放心!

       来自武汉的黄润青第一次离开家乡,她的母亲在孩子报到时满脸欢笑地说:“我对孩子一直很放心,对把孩子交给南科大更放心!”

       家在深圳的缪思凯同学的母亲相信儿子一定能适应南科大的生活,她说:“孩子对医学很感兴趣,也一直希望来南科大读医。希望医学院建设顺利开展,两年之后有机会选择心仪的专业。”

志愿者:愿为学校建设尽自己的力量

       当天,来自学校义工联的3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地铁接驳、校内指引、事务中心接待等工作,学生会、“新生营”和书院“先锋团”也派志愿者加入了迎新工作,在提前一天的学校预报到处和报到当天上午的地铁站、校门口和报到现场等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一号门负责接引工作的志愿者王天麟说:“大家早上7点就已经各就各位,希望能给新生们更多的帮助和指引,让他们一进校门就感受到学校的热情与周到。”

       来自树德书院“先锋团”的新生刘怡斌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表示,作为一名新生,有幸提前走进学校,加入“先锋团”,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他们迅速熟悉了校园、熟悉了深圳、熟悉了南科大,今天有机会发挥作用为新生们服务,感觉这是大学生涯非常有意义的开始。

       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南科大应急救援队也在学生事务中心等地安排了队员和应急物资。救援队成员李岱峰还积极地为新同学出谋划策,他说,融入大学不只是抓好学业,还要丰富阅历,南科大有很多社团和学生组织,可以通过参与各种活动,充分感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文字:学生新闻社 董子沛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