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
2018年08月17日 书院新闻

2018年8月17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惠州市国防教育基地举行。我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惠州市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梁国斌、惠州市国防教育训练中心领导和承训官兵,全体2018级参训学生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参训新生在承训官兵的组织带领下,以笔挺的军姿、整齐的队列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开训仪式上,新生代表田耕代表全体同学庄重承诺,将积极学习军事技能,砥砺精神品格,争做不怕苦累、坚持到底的强者。

随后,薛铮向军训团授旗。

尽管昨天到校完成报到后才入驻训练基地,但新生们进入状态迅速。开营仪式上,一队新生在教官的口号指令下,快速跑步进场,展示了基本的军事队列动作,其抖擞的精神状态、飒爽的英姿赢得阵阵掌声。

陈志锋在开营仪式上讲话

陈志锋代表学校向承训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向支持我校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带训老师和参训的2018级新同学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军事训练是大学必修课,也是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军训的磨砺,新生们为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夯实基础,以昂扬的斗志、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去。

梁国斌进行国防专题教育

随后进行的国防专题教育中,梁国斌为同学们讲述了国家的安全形势、军队的建设情况等。他指出,国防力量对国家而言是重中之重,是走向强国之路的重要因素。希望同学们要努力提高国防意识,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今后无论到哪个岗位,都要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用汗水和勤奋浇灌幸福之花。

开营仪式由树仁书院行政副院长来小栋主持。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