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华人教授制造科学中青年论坛在南科大举行
2018年08月19日 综合新闻

2018年8月12至14日,“第五届全球华人教授制造科学中青年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我校校长陈十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圳市科创委有关负责人等出席论坛。

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南科大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南科大-MIT机械工程教学科研联合中心、南科大科研部及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深圳市高机能材料增材制造重点实验室承办,邀请了相关领域全球杰出华人专家学者,立足于应对制造业的全球挑战,为海内外制造科学领域的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制造科学的国际发展趋势、制造科学前沿问题和领域以及中国制造科学和制造业的发展战略等内容,为制造科学未来5-10年蓬勃发展提供战略建议与参考资源。

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主任融亦鸣主持开幕式,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方绚莱主持专题报告。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谭建荣、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章亮炽分别作主题报告,就一流工程学科建设、制造科学创新等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刻探讨。

谭建荣作报告

章亮炽作报告

方绚莱、单忠德、赵选贺作主题报告

        开幕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分论坛报告,主要内容涉及非金属精密加工、增材制造工艺过程、多物理场多尺度加工、特殊制造环境等领域,为论坛贡献了大量优质的战略研讨资源。

次日的专题研讨会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前一日报告的相关主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细致的面对面探讨,嘉宾们畅所欲言,表达真知灼见,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部分专家学者参观了南科大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实验室,了解机械系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建设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供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