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求是,创知创新” 我校参与承办2018未来网络技术与工程国际大会
2018年08月19日 综合新闻

2018年8月15日,以 “求真求是、创知创新”为主题的2018未来网络技术与工程国际大会在深圳市麒麟山庄举行,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鹏城实验室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承办。深圳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北大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等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联合政府、高校、科研机构、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制造商、互联网企业等单位,旨在打造未来网络技术创新、工程实践、交流合作、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的国际化高端研讨平台,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与工程实现,探索未来网络的关键技术,搭建合作桥梁,在未来网络领域抓住机遇、实现共赢。

大会围绕用户对网络的迫切需求、当前网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未来网络的发展趋势与进展、网络关键技术、运营商网络迭代与重构、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建设、工程实践与创新应用等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国内外网络信息领域专家及企业高层分享了有关未来网络技术、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的见解及经验。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南方科技大学欢迎社会各界精英出席本次大会,介绍了南科大的办学情况以及未来网络项目的相关战略规划。李凤亮表示,学校对于未来网络项目非常重视,希望能与社会各界共同开展未来网络的合作。

刘韵洁作主题演讲

我校未来网络研究院院长刘韵洁针对“构建泛在云化网络”这一议题作主题演讲,对当前的网络困境进行了解读,解析了未来网络的发展趋势。他指出,为了建立网络强国,需超前布局未来网络,加快新型未来网络设施建设,推动未来网络与现有网络的兼容发展。

作为大会的承办方之一,南科大对本次会议提供了大力支持。据悉,南科大未来网络研究院将作为南科大网络学科方面的重要科研单位,在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建设以及软件定义网络、网络虚拟化、数据中心网络、边缘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未来网络新理念和新技术上加大投入。同时,南科大也将继续支持未来网络研究院积极搭建未来网络领域的高端国际化交流平台,与全球未来网络领域的领军人物、全球运营商、网络设备制造商、互联网龙头企业展开进一步合作。

 

供稿:未来网络研究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