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在2018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中荣获冠军
2018年08月24日 书院新闻

 2018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于8月19日-25日在福建漳州举行。在2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丙组个人积分赛中,我校定向队员郝伟表现出众,一举夺冠。

据悉,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定向运动距今已有百年历史。真正的定向运动比赛于1895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军营区、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军营区举行,它标志着定向运动作为一种体育比赛项目的诞生。

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负责执行的传统赛事,自2002年首届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6届,今年是第17届。本次比赛我校体育中心共组织8名队员参赛。21日,在大学本科丙组个人短距离赛中,我校吕成豪同学率先获得个人短距离赛三等奖。在23日的全国大学丙组个人积分赛中,郝伟同学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男子组冠军,这是我校获得的首个全国定向冠军。张蔡婕同学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女子组三等奖。

颁奖现场

 

供稿:体育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