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隆重举行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10日 教学新闻

2018年9月10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学校润杨体育馆隆重举行,表彰荣获2018年“教学奖”、“科研奖”、“优秀书院导师奖”、“年度教授奖”、“行政服务奖”、“五年服务奖”的获奖教师。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校领导,在校院士,各院系、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与学生代表出席大会。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应邀出席。副校长鲁春主持大会。

郭雨蓉致辞

郭雨蓉在大会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获奖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所有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她表示,过去几年,学校发展迅速,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深圳速度”,办学成绩令人瞩目。这些成绩的取得,跟学校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艰苦奋斗是密不可分的。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志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下一阶段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郭雨蓉还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希望每位老师都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品格,以言传身教的方式,传导给学生们。希望大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工作重心真正摆到学生培养上来,不仅成为受人尊重的教育工作者,争做特区教育事业的建设者、新时代中国教育的筑梦人。

杨学明为“优秀教学奖”、“优秀教辅奖”获得者颁奖

大会首先颁发教学奖。Matthew Jellick、何祝兵、胡玉秀、陈懿茂、唐圆圆、唐斌、刘畅获得“优秀教学奖”,生悦获得“优秀教辅奖”,理学院院长杨学明为他们颁奖。

汤涛为“杰出教学奖”、“杰出教辅奖”获得者颁奖

程春、蒋学军获得“杰出教学奖”,王才林获得“杰出教辅奖”。副校长汤涛为他们颁奖。

程春发言

程春代表教学奖获得者发言,他分享了在教学方面的心得,表示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是围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本科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和大家一起发扬“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做出更好的成绩。

陈跃红为“人文社科奖”获得者颁奖

徐政和为“优秀青年科研奖”获得者颁奖

赵予生为“杰出科研奖”获得者颁奖

随后颁发科研奖。唐克扬获得“人文社科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陈跃红为他颁奖。权泽卫、李贵新、李鹏飞、陈琨、唐圆圆、詹陈长获得“优秀青年科研奖”,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为他们颁奖。何凤、郝祁、郭红卫获得“杰出科研奖”。科研部部长赵予生为他们颁奖。

滕锦光为“卓越科研奖”获得者颁奖

姚新获得“卓越科研奖”,副校长滕锦光为他颁奖。

郝祁发言

郝祁代表科研奖获得者发言。他表示,在他还是一名刚回国的年轻“海归”时,学校为他提供了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实验场地,这体现了南科大鼓励的力量,正是在这样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中,每个人的积极性和创意才能得到真正的发挥。希望南科大在大家的努力下实现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

李凤亮、刘科为“2018年优秀书院导师奖”获得者颁奖

陈晓非、白勇为“2018年优秀书院导师奖”获得者颁奖

随后大会颁发优秀书院导师奖。胡勇等26人获得“2018年优秀书院导师奖”,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宣读获奖名单及获奖理由,并与陈晓非院士,白勇院士一起为获奖者颁奖。

唐圆圆发言

唐圆圆代表优秀书院导师奖获得者发言,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生活导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认为指导学生最重要的是真诚。“在同学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身边的陪伴和叮咛,能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推动力。”

陈十一为“年度教授奖”获得者颁奖

汤涛为“年度青年教授奖获得者”颁奖 

在随后颁发的年度教授奖中,何佳清获得“年度教授奖”,陈十一为他颁奖。蒋伟、梁永晔获得“年度青年教授奖”,汤涛为他们颁奖。

梁永晔发言

梁永晔代表年度教授奖获得者发言,他对课题组成员以及合作者表示感谢,对学校以及材料系给他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梁永晔说:“一粒种子只有植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我非常自豪植根于南科大这片沃土并见证了她的成长。同时我也为经历了南科大的改革创新而自豪。”

张凌、陈志锋为“优秀行政服务奖”获得者颁奖

叶秦、陈思奇为“杰出行政服务奖”获得者颁奖

接着,大会颁发了行政服务奖。姬生健、吴文政、王艳、张宏民、秦静、古华、来小栋、马旭、陈润获得“优秀行政服务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凌,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为他们颁奖。陈放怡、徐保民、郑一、林育楠、庞翠琼、郭晓丹、谭建伟获得“杰出行政服务奖”。总会计师叶秦、秘书长陈思奇为他们颁奖。

郭雨蓉为“卓越服务奖”获奖者颁奖

程鑫、许宗祥、陈婷、冷保霞获得“卓越服务奖”。郭雨蓉为他们颁奖。

许宗祥发言

许宗祥代表行政服务奖获得者发言。他表示,很多人认为教授的“本职工作”只是做科研以及完成教学任务,但是他当初选择南科大,就是希望能有点情怀,参与南科大的创建历史,为学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许宗祥说:“我们教育学生要摒弃利己主义,南科大的发展也需要我们每个人不计得失的付出。”

陈十一为“5年服务奖”获奖代表们颁奖

大会最后颁发了“5年服务奖”,吴传跃等204人获奖,他们中的14位代表上台领奖。他们在南科大工作五年以上,把自己的年华与南科大的历史写在一起。陈十一为获奖代表们颁奖。

王德军发言

王德军代表“5年服务奖”获得者发言,他表示,南科大的发展是在学校领导班子正确领导下,全体南科大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结果,六年多来,他见证和感受了从学校领导到普通教职工为南科大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过程,并由衷地为南科大今日的发展感到光荣和自豪。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是为了感谢长期以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教职工。他向受到表彰的获奖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校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建校以来,学校紧密围绕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战略目标,坚持高端引领,大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近年来,学校实施人才科学化管理,积极争取科研启动经费保障,努力为教授们创造宽松的创业环境,目前已经初步建成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教师队伍。希望全体教师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给南科大,成为南科大光辉历史的亲历者和书写者。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校工会和艺术中心组织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文字:童小晋 

图片:苏佳慧 王凯强 张晓燕

视频:任亦  郑艺俊

主图设计:丘妍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