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 | 图书馆变身“宋书房”,南科大举办古籍文创精品展
2018年10月23日 媒体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8年10月23日 记者:韩文嘉

墨香、书香以及樟木的清香,弥漫在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中,在图书馆里造了一个小小的“宋书房”。22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联袂载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雅昌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的“南方有嘉树,源自诗书礼——宋书房中国古代珍稀典籍文创精品金秋展”在南科大图书馆三楼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宋版《儒门长短经》《杜工部集》等再造古籍精品30种,《多宝塔碑》《黄州寒食帖》《盥手观花图》等高品质复制碑帖、书画21幅,王羲之、褚遂良、颜真卿等的名作令人眼前一亮。这也是南科大首次举办此类展览。

“许多优秀的科学家都有丰厚的人文艺术素养。虽然南科大学生都是理工科学生,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校园里营造更浓郁的人文氛围,通过潜移默化,提升理工科学生的人文艺术内涵。”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在开幕式上表示。

展览将持续到11月2日,期间还将邀请版本目录学家陈先行和叶涛教授、何碧琪副研究员和李凤亮教授举办两场关于宋版书和书法的讲座。

(记者:韩文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