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首届学术交流论坛举行
2018年11月09日 新知

2018年11月8日,由我校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学术交流论坛在创园和第一教学楼举行。研究院的93名研究序列教授和各院系老师齐聚一堂,共商前沿交叉学科发展,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校长陈十一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科研部部长赵予生主持论坛。

分论坛现场

当天上午的会议分4个分论坛在创园举行。各位研究序列教授对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未来的学术发展规划进行了专题报告。各X-研究院院长、研究序列教授以及部分课题组教授认真听取报告,就相关学术问题和学科发展布局进行了讨论。

下午的会议在第一教学楼107教室举行。材料基因组研究院(Material-X)院长项晓东,清洁能源研究院(Energy-X)院长刘科,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Ocean-X)院长陈永顺,生物医药研究院(Medi-X)院长傅新元,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Intelligence-X)院长姚新分别介绍了交叉研究院的5个X-研究院的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

赵予生介绍了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建院历史、人员构成、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以及南科大的整体科研工作情况。

陈十一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想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离不开交叉学科。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成立至今,发展建设速度令人瞩目,科研成果丰硕,清洁能源研究院、材料基因组研究院等相关前沿交叉科学机构的建设也取得了进展,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交叉学科领域再创佳绩。

 

供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