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战略研讨会
2018年11月27日 综合新闻

2018年11月24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战略研讨会。我校校长陈十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委员会主席美国威斯康星大学Mary Anderson院士,委员会成员斯坦福大学Steven Gorelick 院士、加州理工学院Michael Hoffmann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北京大学张东晓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Shlomo Neuman院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David Lerner院士、美国SSP&A水资源与环境咨询公司前任总裁Charles Andrews博士等出席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幼宽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郑春苗介绍学校情况

我校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创院院长郑春苗代表学校欢迎与会专家及嘉宾,并从我校的院系构成、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产出、实验平台、国际声誉和排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

张幼宽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张幼宽向指导委员会汇报了学院过去一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未来将加快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和研究平台建设等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俊国作题为“如何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报告,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的总体情况,并对本科教学现状做了SWOT分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邓保林作题为“如何以新工科标准建设环境专业”的报告,以环境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为例,在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实习实践、科研训练等多个方面和与会专家展开了探讨。

为更好地了解学院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本次指导委员会会议特别设置了与学院教员代表、学生代表座谈的环节。与会委员从教师考核要求、年轻教员面临的挑战、学生对课程语言的适应、课程设置、学生参与科研、“2+2”和“1+3”培养模式选择等方面展开调研。

随后,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与陈十一、郑春苗、张幼宽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的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形成书面报告,为学院下一阶段的建设发展提供重要指导。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