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时代评价方式的变革”高峰论坛暨全国K12教育质量保障联盟2018年会在南科大举行 二百余名中学校长名师共话评价方式的变革
2018年12月02日 教学新闻

2018年11月30日,“智能化时代评价方式的变革”高峰论坛暨全国K12教育质量保障联盟2018年会在南科大召开。此次峰会由华东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院和南方科技大学附属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南科大招生办公室协办。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出席活动,来自全国100多所重点中学的200余位校长、名师参加论坛。

高峰论坛现场

论坛旨在促进各联盟中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成员学校教学教育质量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拉近高校与中学之间的距离,携手共商智能化时代评价方式的变革。

郭雨蓉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她表示,全国教育大会对新时代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教育界应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引导学生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南科大肩负着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创校以来在机制体制、评价录取模式等方面率先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创新。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重构我们的学习和思维方式,我们应积极主动发挥评价在人才培养中的“指挥棒”作用,用评价方式的变革推动学生培养方式的变革。

郭雨蓉致辞

 南科大副教务长黄克服作创新人才培养特色报告,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布局、师资队伍、科研水平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黄克服作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院院长、全国K12教育质量保障联盟理事长陈玉琨作报告。他指出,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为社会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通过评价的变革,提升教育的质量,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陈玉琨作报告

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鹏在报告中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指明,教育已经进入了3.0时代,即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人才培养要教导学生重新认识自己,改变思维模式,以应对时代的变迁。

刘鹏作报告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储朝晖在报告中指出,人工智能不是万能的,在给教育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隐忧,教育者需要有态度地利用人工智能,探索学生兴趣、整合教育资源、设计教学产品、提升教学层次,更好地融合教育评价和教育过程。

储朝晖作报告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文梓从当前教育问题与未来人才、教育质量提升与课程变革、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三方面探讨人工智能与教育质量提升之间的关系,倡议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来构建无边界校园,推进个性化学习,促进教育精准化发展。

叶文梓作报告

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在报告中称,互联网创造了新的教育生态——联结一切,跨界互通。他通过具体事例向与会嘉宾们分享了基于互联网的课堂教学特色、教学设计与内容。

孙先亮作报告

论坛分上午、下午两场,分别由南科大附属教育集团总校长汤佳宏,华东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院副院长、全国K12教育质量保障联盟秘书长韩映雄主持。

嘉宾深入研讨

 

                 

   供稿:招生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