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邀请赛)举行
2018年12月02日 综合新闻

2018年12月2日, 第二届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邀请赛)在南科大松禾体育场开跑。本次赛事汇聚了来自科技、创投、体育等多个领域的精英人才以及南科大师生等近千名运动爱好者。

李凤亮致辞

 南科大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代表南科大对赛事参与者们表示欢迎。他说,今年第二届科技马拉松接力赛体现了科技和教育、人文、健康的结合,院士团、师生联合团、教授团的参与更为比赛增加了亮点。希望通过比赛弘扬科技创新的意识,弘扬追求卓越的意识,弘扬健康生活的理念,也希望科技马拉松接力赛能成为深圳体育界、公益界一个经典的品牌。

教职工子女表演跆拳舞

伴随着南科大总会计师叶秦的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南科大人文社科跑团、院士跑团、教授跑团,以及本届比赛新增的课题组队伍、附属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队伍、留学生队伍,还有来自大疆创新、海梁科技、润杨集团、金蝶国际、顺丰科技等企业组成的嘉宾跑团等一起开跑。

嘉宾合影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所有参赛队伍均顺利完赛。获得团队接力马拉松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华大跑得快”、“南科最强跑者联盟”、“太极跑”。

接力赛冠军跑团合影


全能赛之一-摸石过河


全能赛之一-划船机接力

与普通的马拉松赛事不同,本届比赛中组委会设置了引体向上、推雪橇、指压板跳绳、翻轮胎、摸石过河、划船机接力等趣味赛事,在锻炼参赛选手耐力的同时,也考验其身体的综合素质。

  此次赛事汇集了来自学术界、创投界、科学界以及运动界等各领域的名人,组成了80余支队伍,打造了一个科技人才的交流平台。比赛在氛围营造和环节设计上也着力体现科技感,在校园内打造“科技赛道”,设置“创园”、“科研楼”、“智园”三个打卡点,对赛道途经的各科研中心、研究平台、重点实验室等进行标注展示。赛事期间同时进行了科技成果展,多方科技成果齐亮相。

 本次赛事由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大运动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协办。南山区体校校长郭永强,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罗飞,华大运动首席执行官、深圳登协常务副理事长曹峻,柔宇品牌部总监孟志赟等参加了活动。

 

供稿:教育基金会

摄影:王凯强 杨宇轩 叶可欣 张博文 秦世华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