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大学乙组比赛在南科大开赛
2018年12月02日 书院新闻

2018年12月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开幕。当天上午,棒球联赛总决赛开幕仪式在深圳市中山公园棒球场举行。我校副校长鲁春出席仪式,2016级本科生尹晓磊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

鲁春、练聪与棒球队员们合影

作为本次总决赛举行赛事的场地之一,南科大赛场当天中午举行了开球仪式,鲁春向比赛双方赠送南科大校牌。随后,鲁春与南山区副区长练聪一同为赛事开球,大学乙组的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比赛中大学组分为甲、乙两组。南科大赛场将举行大学乙组的17场比赛,来自两岸的8支球队将在为期4天的赛程中角逐。南科大棒球队在大学乙组参加比赛。

比赛精彩瞬间

此次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旨在以棒球为媒介,以学生为主体,搭建两岸校园体育新平台,使两岸学生在享受棒球运动的快乐中增进了解、拉近距离、融洽感情、建立友谊,共同提高两岸校园棒球运动竞技水平。承接赛事以来,南科大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赛场建设、赛事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论坛现场

当天下午,2018海峡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在南科大一科报告厅举行,论坛以“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新时代.新体育.新使命”为主题,邀请两岸高校、教育界、体育界的专家学者等,采用主题报告、圆桌论坛的方式,分享两岸体育学术研究成果,探讨深化两岸体育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南科大副校长鲁春在论坛上致辞,他表示,体育赛事作为体育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已成为两岸民众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研讨会的召开将为两岸体育界展示体育前沿研究成果、探讨两岸体育未来发展方向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比赛期间,南科大还将举办两岸学生交流等活动。

文字:程雯璟 童小晋

图片: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