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承爱国志 建功新时代——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音乐会
2018年12月10日 书院新闻

2018年12月9日晚,南科大“铭承爱国志,建功新时代——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音乐会”在一科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艺术中心、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和数百名师生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也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此次“铭承爱国志,建功新时代——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音乐会”,旨在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和旗帜,激发南科大学子的爱国情怀和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斗志。音乐会共有13个曲目,由战歌传情、山河赞歌、岁月静好、歌颂未来四个篇章组成,全部由我校学生合唱团倾情演绎。《游击队歌》、《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向往》、《我爱你,中国》……,音乐会从革命战争歌曲到现代诗歌作品,抚今追昔,呈现了中国人民和历代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新时代的向往。

合唱瞬间

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音乐会是我校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的宗旨在于用音乐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通过艺术熏陶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此次音乐会是我校学生合唱团在今年7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上荣获成人混声组B级合唱团称号(银奖)之后的第一次公开演出,也是首场专场音乐会。

 

供稿:艺术中心

图片:王凯强 张浩帆

主图设计: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