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组织师生参加腾讯方盒子2.0专场活动
2018年12月16日 书院新闻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近300名师生赴腾讯公司总部大楼附近开展主题为“腾讯T-DAY2018”的第28期“青春行迹”活动,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和创新的风采。

2018腾讯用户开放日即腾讯“方盒子2.0”活动,是腾讯首个以“科技”为主线的嘉年华。腾讯公司在总部大楼附近搭了一个汇聚众多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的创意“方盒子”,以科技嘉年华的形式邀请用户了解和体验最新科技动向及技术。这也是腾讯公司举办的面向公众、大型的用户开放日,腾讯微信、QQ等产品、互联网+、安全、游戏等业务,以及三大Ai实验室的众多创意互动体验均在“方盒子”展示。

丰富的科技产品吸引了学生。一款名为“灯山计划”的小游戏中,体验者必须左右移动躲避野狗、水坑、石头,据此感受山区小孩上学难的问题。在实际的游戏界面,用户可以购买装备,以此筹集善款用于改善山区孩子的上学困境。

在“公益沙盘”展区,若干积木放置于屏幕上,积木将连成通道,参观者可以看到捐款—审核—反馈全流程。腾讯已经将该透明机制推动到数千家公益机构的四万个公益项目中运作。

T-DAY“科技医疗中心”的“导诊台”,可以帮助参观者在大屏幕上选择家庭、医院、药房等不同场景,并设有帮助解答医学问题的“腾讯医典”,线上分诊挂号的“导诊助手”,以及辅助医生筛查肿瘤疾病的“腾讯觅影”等等。

通过参观,同学们认识到了科技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带了便捷,还提供了智慧与科技的生活方式。

 

供稿部门:校团委

摄影:甘立海、陆爱地、郑金涛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