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季风剧社学生成功上演改编版《驯悍记》
2018年12月19日 书院新闻

 2018年12月15日—17日,南方科技大学季风剧社在我校及福田文化馆连续四场上演改编版莎翁喜剧《驯悍记》。

在我校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演出剧照

该剧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喜剧,通过改用现代的方式展现出女主角从“悍妇”到“贤妻”,从“敢语”到“失语”的变化历程,表现出莎士比亚经典喜剧背后的悲剧性与讽刺意味。改编版《驯悍记》的导演、演员、编剧、美工均由我校季风剧社学生担任。戏剧经过改编与剪裁,人物形象鲜明,剧情设计巧妙,让观众很快进入剧情。对白幽默诙谐,且圆融地加入了现代流行语,笑点和包袱也取材于现实,将遥远的莎翁时代和现代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舞台设计及道具虽与专业剧场相比较为简单,但凭借灯光的巧妙转化、富有特色的鼓声节拍,加之演员们的生动诠释,人物刻画形象生动,特别是人物的心理变化得到很好体现。

在学校湖畔户外演出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演员很多是一人分饰多角和多人演绎同一角色,但并未让观众察觉,自如的转换体现出演员对角色的良好把控。季风剧社的同学们在演出中不断突破,首次尝试在校内湖畔旁进行户外演出,并受福田文化馆的邀请进行校外演出,这是季风剧社第一次走出校门表演,门票短时间被抢空,演出获得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演出活动得到了学校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艺术中心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

福田文化馆演出剧照

季风剧社成立于2016年,由我校热爱戏剧的学子组成。剧社聘请集表演、编剧、导演于一身的优秀青年导演王昊然作为指导老师,从文学、舞蹈、造型艺术、音乐等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专业训练。剧社在本学期开设了编剧课、表演课、西方戏剧独演课三门选修课,多方位、全方面培养学生学习创作和演出。剧社还定期举办戏剧沙龙和演出,以排演国内外经典的戏剧作品为主,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自己创编剧本并出演,主要演出作品有:短剧《描红》、2017年度大戏《物理学家》、原创情景剧《共享导师》、2018年度大戏《驯悍记》等。

主创团队合影

供稿:艺术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