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中国散裂中子源联合主办可燃冰研发中的中子科学技术应用研讨会
2018年12月11日 科研新闻

        2018年12月8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和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联合主办的“可燃冰研究开发中的中子科学技术应用研讨会”在位于东莞大朗镇的中国散裂中子源园区举行。


会议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国家基金委地学部前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柴育成,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我校科研部部长赵予生,以及中科院前沿局、深圳市科创委材料能源处、深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等。


赵予生作报告

        赵予生在会上作主题为“原位高压中子技术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研制多模式跨尺度高压渗流综合实验平台的科学背景和研制方案,以及该装置在解决可燃冰勘探和开发中重大科学问题的作用和意义。他表示,此次会议聚集了可燃冰和中子技术两个领域的专家,通过交流中的思想碰撞促进各个领域的融合。希望未来继续加强交流,群策群力利用好大科学装置,充分发挥中子科学技术在可燃冰研究中重要作用。


陈延伟在大会上作报告

        中国散裂中子源研究员陈延伟在大会上介绍了CSNS的规划、建设、调试、验收和开放运行的情况,表示CSNS的成功建成将极大推动我国未来在材料、物理、生命科学、工程等领域的发展。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陈多福,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副研究员于晓辉,中国科学院南海所研究员冯东与中国散裂中子源研究员张俊荣等近十余位专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与其他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大科学装置,是位于国际前沿的高科技、多学科应用的大型研究平台。CSNS由中科院和广东省共同建设,选址于广东省东莞市。散裂中子源是研究中子特性、探测物质微观结构和运动的科研装置,可带动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纳米科学、医药和新型核能开发等学科发展。

 

供稿:科研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