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电子学科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年12月05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8年11月22-23日,2018年电子学科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十余所知名高校的电子与信息等相关院系的院长、学者齐聚,共商电子学科的新工科教育。


会议现场


滕锦光

       我校副校长滕锦光代表学校对参加论坛的嘉宾和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南科大在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和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发展和成绩,并提出探索合作教育的新模式。

       我校工学院副院长张璧以校企合作、培养创新人才等主题作报告;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吴景深以MIT的全球工科高等教育调研报告为切入点,分享了对新工科教育的理解,提出了全球工科教育的趋势与挑战;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孙小卫作题为“面向未来,协同创新”的报告,提出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在新工科视域下的学科建设的系列战略布局,并倡议各高校携手共进、互惠共赢。

       来自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武汉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围绕“面向未来的电子学科的协同创新和新工科教育”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就系列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综合分析了传统高等工程教育的不足,并提出多方协同创新、深化改革和合作交流等改进举措。


参观实验室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的实验室。

       此次论坛由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办。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国内相关院系的认识,促进了交流合作,对客观全面分析当今电子学科的多方协同创新、工程教育深化改革、新工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面临的难题,对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电子与电气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