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承办首次在深举行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 助力推动医工交叉与融合创新
2018年09月22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9月20日至22日,2018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以下简称CBME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千余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人才齐聚鹏城,共同探讨先进医疗器械自主创新形势下的医工交叉与融合创新。

年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健康信息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胡盛寿致欢迎辞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候任理事长、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胡盛寿致欢迎辞,他指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作为国家一级学会和生物医疗器械领域的专业学会,对于学术创新和医学转化具有关键作用,希望会议成为促进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推进生物医学工程科研与高端产业应用的交流平台。

艾学峰致辞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艾学峰与会并致辞,他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深圳作为国家的医疗器械和生物医疗产业重镇,非常注重源头创新、技术创新和人才团队、科技基础设施的作用。欢迎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加强与深圳的合作,推动生物医学工程科研可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高技术成果的产业化。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每两年召开一届,本届是首次在深圳市召开。CBME2018将举办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技术与应用、医学成像与人工智能、生物电子与传感器、微流控与临床检验、生物医学光学、医学神经与康复工程、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纳米医学、生物医学超声诊疗、心血管疾病诊疗方法等十余个学术论坛,共组织近200场口头报告、近300个学术交流壁报。其中,基因测序临床应用前沿分论坛在南方科技大学会场举行。

大会出席人员全景

CBME2018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胡盛寿担任大会主席,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蒋兴宇和深圳先进院郑海荣研究员、深圳大学陈思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李光林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蒋兴宇、吴长锋、陈放怡等教师担任多个分论坛主席或被邀请参加论坛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胡盛寿、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东南大学教授滕皋军、清华大学教授李路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张先恩、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教授彭汉川和深圳先进院研究员郑海荣分别就心血管医疗器械、纳米医学、质谱成像、介入器械创新、生物传感、神经调控、脑科学大数据和医学磁共振成像作大会主题报告。

针对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多学科交叉与产学研医协同创新的特点,会议设置了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分论坛,邀请东南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代表探讨该领域的教育桎梏和解决方案。会议还特别设置了“蒋大宗先生”青年论文竞赛和生物医学工程期刊发展论坛。

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301医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科研院校、院所的专业人员共计1200余人参会。

 

供稿:生物医学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