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南科大附属医院举办临床医学教学师资培训班
2018年10月11日 综合新闻

2018年10月8日至10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医学院临床医学教学师资培训班。来自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及宝安妇幼保健医院的逾500名临床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学副院长Nancy Hueppchen副教授,儿科教学副主任、医学模拟中心副主任Nicole Shilkofski副教授,内科教学助理副主任Danelle Cayea副教授进行临床教学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标准化病人的课程设计与应用情况评估、模拟教学的情景设计、临床医学课程开发理念及教学方法、受训者评估与反馈等。培训班采用讲座与工作坊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授课专家将理论阐释与传授经验相结合,向学员充分传递自己对于临床教学的深刻见解。同时,为了保证学员与授课专家的交流和沟通,培训班安排了独具特色的午餐小会课和自由提问答疑环节。参会的临床医务工作者通过三天的授课培训接触到了全新的医学教育理念和体系,提升了对临床医学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培训现场


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培训现场


Nancy Hueppchen、Nicole Shilkofski与Danelle Cayea授课


工作坊讨论一


工作坊讨论二

临床师资培训的质量对于临床师资队伍建设和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至关重要。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作为美国现代医学教育的奠基者,在临床教学方面有着世界领先的经验和优势。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以探索“新医科”创新理念与实践、引领复合型和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的新医学教育模式改革为目标,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既是南科大医学院在校院交流合作中引进国际先进教育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也为未来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工作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建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映霞分别为培训班开班致辞。我校医学院建设办公室教学负责人、教授张文勇主持活动。

 

 

 

供稿:医学院建设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