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首届数学奥赛寒假集训营开营
2019年01月22日 书院新闻

2019年1月21日上午,南科大首届数学奥赛寒假集训营开营,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102名中学生和14名带队老师参加集训。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副校长汤涛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汤涛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数学国际奥林匹克竞赛是很好的平台,启迪了很多年轻的数学爱好者,现在很多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的数学家都曾是数学国际奥林匹克竞赛的金牌获得者。此次集训营目的在于培养中学生对数学的兴趣爱好,提升数学特长生的科学素养,推动数学学科的发展,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互相切磋和学习。

汤涛致辞

副教务长黄克服介绍了南科大的办学特色,指出南科大的本科教学方案设计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特点,前两年不分专业的通识教育使学生们可以充分挖掘自己的兴趣,为选好专业打下基础。他还介绍了南科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全国领先的科研水平。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教练付云皓向在场师生抛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数学?”他认为,数学是一门很有意思的学科,需要学习者进行经年累月的学习和研究。奥数存在的意义就在于为中学生提供机会去尝试长时间地为一个问题进行思考,从而探索数学的精奥和乐趣。

本次集训活动由南科大招生办公室主办。授课教师阵容强大,包括付云皓、韩嘉睿、姚健钢、何忆捷、林天齐、刘若川、王坤、姚一隽等多位数学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获得者或数学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领队、教练组成员。教练们将从应用数学、高等数学、传统数学竞赛等不同分支为营员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课程,参加集训营的学生将在他们的指导下完成为期一周的集训。

 

供稿:招生办公室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