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外研社英语辩论冬令营暨首届广东国际辩论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01月23日 书院新闻

2019年1月18日至22日, “2019外研社英语辩论冬令营暨首届广东国际辩论赛”在南科大举办,来自全国多所高校148名优秀大学生辩手及4名受邀外籍辩手参加活动。

活动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英语思辨培训顾问、国际英语辩论赛冠军郝晓威担任主培训师及总裁判,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余位国际顶级辩论培训师及裁判组成培训及裁判团。活动由我校语言中心承办。

我校语言中心主任李远在开营仪式对远道而来的培训师及辩手们表示欢迎,并预祝辩手们能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李远致欢迎辞

郝晓威宣布冬令营正式开营

本次英语辩论培训通过集中理论授课与小组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从社会热点难点切入辩题,向学员们传授英国议会制辩论的基本规则和形式、辩论的策略与技巧,并由几位国际顶尖辩论高手进行详细示范和点评。本次国际辩论赛召集人、我校语言中心教师刘丽莎表示,这样的培训方式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思辨及英语表达能力,提高英语辩论能力。

辩论培训现场

比赛中,学员团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的特邀辩手和广州大学辩手组成的辩论队伍摘得本次国际辩论赛冠军。我校学生参赛代表王九州和刘艺璇在培训营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营员。在决赛中,他们运用所学到的辩论知识,以扎实的英语功底和缜密的逻辑分析,一路过关斩将,成功闯到76支种子辩论队前列,双双获得优秀辩手奖。

王九州(左)和刘艺璇(右)以及指导教师刘丽莎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国内最重磅的英语品牌赛事之一。语言中心承办此次外研社英语辩论冬令营暨首届广东国际辩论赛,旨在激发我校学生对英语辩论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更好地帮助学生们在英语学习中培养思维能力和拓展国际视野。

 

供稿:语言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