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愿景 新征程 南科大学子寄语新学期
2019年02月19日 综合新闻

新学期开学首日,在一场春雨的洗礼中,美丽的校园结束了寒假期间的短暂宁静再次热闹生动起来。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处处可见南科大莘莘学子求知耕读的身影。对南科大学子而言,新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伴随着学校快速发展的步伐,同学们也满怀激情与信心再次扬帆起航,希望在南科大书写不负青春的奋斗之笔。

开学当天,我们采访了一些南科大学子,一起来听听他们在新学期的新愿景、新展望。

春季学期开学首日

曾在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获得男子甲组自选南拳冠军的李岱峰同学,在春季学期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通过托福考试,他说:“寒假期间我已经在马不停蹄地做相关准备了,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除了躬耕自己的学业,希望在新学期收获更多之外,我也希望能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开学返校的前一天,我回了自己的母校,向高三应届生宣传南科大,让他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我们学校,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们报考南科大。”

课堂上

树德书院董沁阳向我们描述了开学第一天JAVA课程的火爆场景:教室在上一堂课下课后10分钟内就被坐满,连过道也很快被占领,密密麻麻都是来上课的同学,授课老师也被这场面所震惊。新春伊始,自己的学业也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喜欢的课都选上了,开了个好头,因此对新学期充满期待,希望自己可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致仁书院张镇涛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他表示,从寒冷的北方回到温暖的深圳,走在熟悉的南科大校园里,感觉非常亲切,心情也是轻松而愉快的。新的一年,新的学期,一切都是崭新的,希望自己也能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

大三学生戴天泽的新学期在寒假已经开始了,春节前两个星期,他一直留在实验室,每天都过得十分充实。他认为,科研是探索未知的过程,并非每一步都能精确规划,需要根据情况不断调整。但这种自主的背后不是自由,而需要更多的自律,只有对自己严格要求,才能获得预期的结果。所以,在新的学期,他希望自己不忘进入课题组的初心,继续将科研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朝着目标踏实地前进。

致诚书院的杨柳在对新学期充满期待的同时也颇有一些忐忑,她表示期待很多,选择也很多,但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着手,不过她认为,路要一步步走,困难也要一点点去战胜,最重要的是面对未来,相信自己,勇敢出发。

即将毕业的胡启锟开心地谈起对未来的规划,他介绍了自己如何在许宗祥教授指导下申请国外名校PHD的经历,并表示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了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深造的方向。对新学期最重要的规划就是为国外的交流学习和未来的深造做好准备。

学生新闻社的吴欣悦同学则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翻开了在南科大的新篇章。带着对父母家人的牵挂,她告别温馨的家返回南科大,继续学习与成长。她说,在南科大收获了很多感动,老师的教导、学长的关心,还有和新闻社小伙伴们在团结合作中建立起的牢固友谊,都让她在满载收获之余也满怀感恩之心,她希望将这种关心与爱传递下去,新学期计划加入大学长队伍,带领学弟学妹们在各自的理想中闯出一片天地。

上课的同学们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南科大师生将以新学期为新起点,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道路上继续阔步前行,共同谱写更美好的篇章。

 

文字:刘卉 图片:王凯强

采访:苗雪宁、学生新闻社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