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参赛队入围ASC19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
2019年03月17日 书院新闻

2019年3月12日,2019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9)公布预赛成绩,我校派出的3支大学生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我校自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三支队伍中,由我校2016级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学生赵佳华领队、2016级机械与能源工程系郑姝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6级吕俊延、程璞金以及2017级王子勤等组成的团队入围全球前20强,排名第二,进入总决赛。另外两支队伍均获得全球二等奖。

赵佳华团队与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主任工程师范靖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在我校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的“太乙”超级计算平台上成功实现了AI图像超分辨率SR(Super-Resolution)算法,并对研究全球气候变化的地球系统模式CESM进行移植与优化,可在两天时间之内推演出工业革命开始前十年以及二十一世纪前十年全球气候变化的过程。

ASC19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20强名单

赵佳华团队将于4月21日至25日参加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的总决赛,届时将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德国埃尔朗根-纽仑堡大学等其余19支队伍同台竞技,角逐冠军。

本次ASC19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吸引了全球六大洲超过300支高校队伍报名参赛。ASC与德国ISC、美国SC并称世界三大超算竞赛,迄今已连续举行8届。我校学生曾在2018年参加ASC大赛,并取得第23名的成绩。

 

供稿: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