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乡情莫问”第六届地区文化节
2019年03月17日 书院新闻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一年的一度的地区文化节活动再次装点了美丽的南科之夜。2019年3月16日,“乡情莫问”第六届地区文化节在南科大湖畔书院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地区文化节由南科大学生会主办。参展的共有二十个我国省份摊位和美国、澳大利亚两个国际摊位,通过品尝地区特色美食、观看表演、参与互动游戏等形式,让同学们在校园领略丰富多彩的地区文化,感受浓浓乡情。

开幕式舞狮表演

舞狮表演拉开了地区文化节的序幕。“雄狮”的奋起、疑进、迎宾、施礼、惊跃、审视、过山、上楼台之势,展示了风俗文化的无限魅力。致仁民乐队带来的民乐合奏,时而激昂高亢,时而柔美婉转,浑然天成,配合默契,受到现场观众好评;草原歌曲《鸿雁》、《乌兰巴托的夜》以诉说感极强的旋律,带人梦回辽阔的草原,展现了草原人民独特的风土人情;还有欢快诙谐的粤语传统歌曲《财神到》、清扬活泼的鲁地笛声、俏皮嘻哈的川渝rap,各种演出雅俗共赏,精彩绝伦,为同学们带来乡情浓浓的视听盛宴。

上食物

画糖人

打弹弓

滚铁环

糖葫芦

本次文化节延续了游园会的夜市传统,并首次采取了迪士尼风格的装饰设计,斑斓的彩灯和气球、logo和装饰带给人们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湖畔灯火通明,摊位边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变脸、画糖人、跳竹竿、抖空竹、滚铁环、画扇子、方言大赛等民俗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各地区不同风俗文化的魅力;国际摊位也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浓浓的异国风情。

地区文化节本着开阔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团结协作能力、提升学生社会参与性等宗旨,展现地区文化特色,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已成为南科大规模最大的学生文化活动之一。

 

供稿:校学生会

文字:李亦博

图片:殷周一,卿博文,张旺,

张博文,李亦博,陈名汉,逯济辰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