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致仁书院组织学生收看“青马公开课”第一课
2019年03月19日 书院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3月7日晚,南科大致仁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集体观看 “青马公开课”第一课:“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青马”全称“青年马克思主义”,“青马公开课”的目的是让大学生、共青团员、青年知识分子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和思想修养,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此次公开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期间提出的“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主题,分为“点亮灯塔”“灯塔之光”“扬帆远航”三部分,从国家发展全局、个人创新创造、青年时代使命等角度展开论述和讲解。视频课中教授们和学生们分享的故事内容丰富、含义深刻,从创新发展到核心技术,从自己的科研之路到真实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生动展现了新兴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当代大学生昂扬进取的风貌。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

课程学习之后,同学们感触颇多,踊跃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致仁书院2015级邱嘉威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创新对国家和社会的意义,作为祖国新一代接班人,我们更要勤奋自勉,奋发向上。致仁书院2018级罗炳申认为,创知、创新、创业,都离不开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作为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学业做起,勤学苦练,回报祖国。致仁书院团总支书记秦晨芳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青年成长的灯塔,共青团员肩负时代重托,应不断完善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供稿:致仁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