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科学中心开展“阳光课堂”系列实践活动
2019年03月27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3月24日上午,我校社会科学中心组织春季学期第一次“阳光课堂”实践活动。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潘立勇带领班上近150名学生共赴观澜版画村,探访古村艺术部落。

版画印制

观澜版画村是典型的客家民居古村落,分为东西两区,依山傍水,排屋形制。东区分布着许多版画工坊、艺术工作室、画廊、展厅;西区为国际艺术家村,每年都有无数国内外艺术家云集于此,进行创作。同学们观赏了古香古色的路牌、古井、宗祠、碉楼,还体验了版画印制。

客家古村落

潘立勇本学期主讲《休闲文化与产业》和《中国审美哲学》两门通识课程。为了让学生切实感受深圳市休闲文化产业环境,他利用周末带领学生们开展审美活动,亦是一种寓教于乐的创意。

“阳光课堂”系列实践活动是我校社科中心于2017年启动的一项活动,鼓励丰富、多元、思考与趣味并行的新课堂,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目前师生们已涉足珠海格力电器公司、深圳博物馆、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等多地开展参观实践。

 

供稿:社会科学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