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
2019年03月28日 综合新闻

2019年3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作专题宣讲。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等在校的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院系、中心、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宣讲会是南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系列学习实践活动之一。

宣讲会现场

杜新山作报告

杜新山以“抓住大机遇,谱写新篇章”为题,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全面、深入地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他从国家所需、湾区所向、广东所能三个维度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及特点,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为港澳发展注入新动能,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共同繁荣。

杜新山以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东京湾区等为例,介绍了世界一流湾区的优势与特点,提出应该对标国际一流湾区,努力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实力和全球影响力;加快制度创新和先行先试,把国家所需和港澳所长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粤港澳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引领作用,统筹珠三角九市与粤东西北地区生产力布局,带动周边地区加快发展。

郭雨蓉讲话

报告结束后,郭雨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杜新山同志的报告让我们对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机遇,推动学校新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南科大地处深圳,在参与大湾区建设、抢抓大湾区发展契机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南科大要进一步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

文字:童小晋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