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十一校长访问澳大利亚高校 拓展深化教育科研合作关系
2019年04月01日 综合新闻

3月25-29日,我校校长陈十一访问了莫纳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昆士兰大学,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这些澳大利亚著名大学在学生培养和科研上的合作关系。访问期间,陈十一代表我校与合作伙伴签署了三项协议,并利用空余时间看望了我校在澳大利亚学习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我校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双华随同访问。

陈十一一行3月25日访问莫纳什大学,受到莫纳什大学校方热情欢迎。莫纳什大学教务长与常务副校长Marc Parlange、国际事务副校长Abid Khan、副教务长Matthew Gillespie、工学院院长Elizabeth Croft等分别参加了会见与座谈环节。

Marc Parlange对陈十一首访莫纳什大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莫纳什大学的教学科研总体情况。他表示莫纳什大学非常期待与南科大探讨建立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包括探讨建立本科生交流交换、本硕连读、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实验室间合作和短期交流项目。Marc Parlange表示希望与陈十一校长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任职时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能够充分延伸至两所大学,推动两校全方位合作。

陈十一等与Marc Parlange、Matthew Gillespie和国际教育与发展办公室主任Michelle Hoodbhoy会谈

会议期间,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旨在推动两校开展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合作、科研合作、教师交流、联合研讨会等其他学术交流合作。

陈十一等见证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郑春苗、Abid Khan代表两校签署备忘录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莫纳什大学电镜中心、仿真可视化平台(CAVE2)和增材制造中心,并先后与电镜中心主管Peter Miller、仿真可视化平台(CAVE2)主任David Barnes和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增材制造中心主任吴鑫华、副主任黄爱军进行了交流。

3月26日,陈十一一行在悉尼组织举办了南科大人才招聘推介座谈活动,介绍学校总体情况和人才政策信息。来自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2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在悉尼大学参与短期交流项目的学生参加了活动。在听了南科大的介绍之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南科大的快速发度和惊人成绩让人印象深刻,希望近期造访南科大,进一步了解学校各方面的情况。

陈十一参观莫纳什大学增材制造中心并听取黄爱军作有关介绍

3月27日,陈十一访问悉尼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校长Attila Brungs、国际事务副校长Iain Watt、科研副校长Kate McGrath、科研与创新办公室主任Martin Lloyd、工学院院长Ian Burnett、研究生院院长Lori Lockyer等分别参加了座谈与交流环节。Brungs对陈十一首访悉尼科技大学表示欢迎,并向来访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科研教育与国际合作情况。他表示,自2016年12月访问南科大并签署合作协议起,两校科研教育领域互动频繁,取得了很多积极成果,特别是在科研合作和博士生联合培养合作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Attila Brungs表示非常期待与南科大探讨建立包括联合研究中心、多学科的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海外学习和交换生项目、短期交流、悉尼科技大学学生赴南科大进行短期学习、参与国际创业教育实习项目等合作。

陈十一与Attila Brungs、Iain Watt、Kate McGrath等会谈

会议期间,两校签署了科研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旨在推动两校科研国际合作,支持两校生物医学仪器领域合作,并探索成立生物医学仪器相关的联合研究所。

陈十一与Attila Brungs代表两校签署框架协议

会前,陈十一参观了悉尼科技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数据科学研究所和生物医学材料及仪器研究所,并看望了我校在悉尼科技大学参与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听取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以及对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陈十一等与我校在悉尼科技大学学习的联培博士生合影

3月27日下午,陈十一来到新南威尔士大学,会见了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杰出教授章亮炽,参观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精密与纳米加工技术实验室,并就相关学科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十一参观新南威尔士大学精密与纳米加工技术实验室

3月28日,陈十一应邀访问昆士兰大学,昆士兰大学校长Peter Høj、国际事务副校长李荣誉、工学院院长Vicki Chen、理学院院长Melissa Brown、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主任Alan Rowan、语言中心主任Julian Wilson、孔子学院院长陈平、昆士兰脑研究所荣誉教授Perry Bartlett、研究生院副院长Stephan Riek、工学院副院长Aleksandar Rakic、国际合作部部长Jessica Gallagher等出席会见与座谈。

Peter Høj对陈十一到访昆士兰大学表示欢迎。他表示,自2015年7月陈十一访问昆士兰大学起,两校从校领导到专家学者以及学生,各层次的交流合作愈加紧密、两校领导每年都密切保持互访交流合作态势,在各层取得了积极且丰富的合作成果,两校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会议期间,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博士生联合培养、本硕连读联合培养、本科生交流、科研合作、联合研究中心和实验室、昆士兰大学学生赴南科大短期学习、南科大国际创业教育实习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这是继Peter Høj在参加2018年南科大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IAC)会议后,两校校长的又一次会晤。

陈十一与Peter Høj、李荣誉等进行会谈

会议期间,两校签署了脑科学合作协议。协议旨在推动建立两校神经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研究神经生物工程领域的前沿问题。这是两校2016年10月签署的合作协议以来取得的又一重要合作成果。

陈十一与Peter Høj签署合作协议

会后,陈十一看望了我校在昆士兰大学参与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和本科生联合培养的学生,并听取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和对合作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陈十一等与我校在昆士兰大学学习的联培博士生、硕士学生合影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