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19年04月03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3月30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南科大学生在比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谷桄辉摘得全国决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南科大参赛队伍由数学系教师陈懿茂带队,参加比赛的学生涵盖了南科大本科各个年级。其中,2017级学生谷桄辉摘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和广东省一等奖,2015级谭洪泽获得广东省一等奖;2017级雷昊晨、高廷宇获广东省二等奖;2015级李佳南,2016级陈子豪、梁俊,2017级涂博思、余景浩、刘程宇、李延一、于骞、刘明硕获得广东省三等奖。

比赛后,全国决赛二等奖和广东省一等奖获得者谷桄辉和指导老师陈懿茂分享了一些学习心得和参赛经验。

谈起学习的秘诀,谷桄辉直言自己喜欢钻研难题,他认为自学能力和学习效率很重要,除认真听课外,要不断尝试自己的方法,钻研课堂之外一些有价值的数学教材,培养正确的解题直觉。他还认为作为大学生要把握学习的机会,继续钻研,不断进步,“一旦你走出学校,再想回到现在的轨迹就很难了。”

陈懿茂表示,本次比赛参赛总人数为138832人,其中仅0.388%的人数能进入全国决赛,竞争十分激烈,参加此次比赛,为南科大学子们提供了一次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能力的舞台。

供稿:数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