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书院院长聘任大会
2019年05月07日 书院新闻

2019年5月7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书院院长聘任大会在行政楼121-1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副校长汤涛,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等出席会议,各部门、各书院负责人、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凤亮主持。

会议现场

汤涛宣布书院院长任命名单。生物系教授肖国芝任致诚书院院长,数学系教授杨丽丽任树德书院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史江红任致新书院院长,人文科学中心讲席教授李蓝任树礼书院院长。

郭雨蓉讲话

颁发聘书

郭雨蓉为新任书院院长颁发聘书,并向卸任书院院长赠送纪念品。她在讲话中表示,书院制是南科大独具特色的育人制度,也是我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一张闪亮名片。作为南科大“三制三化”中的重要一环,书院以其独特的育人理念成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探索。书院是学生的家,是师生生活的社区,如何将书院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做好,是学校一直在研究与探讨的问题。希望各书院院长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做好书院的组织、规划和引领工作,担当起培养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人才的重任,与书院老师们共同致力于书院的建设,争取在育人方面取得新突破与新成就。

四位新任书院院长分别发表了感言。

新任致诚书院院长肖国芝表示,在前任院长和书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致诚书院目前已经建立了优秀的师资团队,对于未来书院的建设充满信心,对今后的院长工作充满期待。

新任树德书院院长杨丽丽表示,书院有助于培养学生在情感、认知、意志等多方面的能力,书院院长责任重大,将认真履行职责,为南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绵薄之力。

新任致新书院院长史江红表示,将秉承致新书院“慎思笃行,推陈出新”的院训,与书院老师们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不懈努力。

新任树礼书院院长李蓝表示,书院制是中国传统教育精华的体现,书院制度在南科大“三制三化”的培养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希望与大家一起共同开创书院美好的明天。

原树礼书院院长陈跃红代表卸任书院院长对新上任的四位书院院长表示祝贺和期待。

目前,南科大共有致仁、树仁、致诚、树德、致新、树礼六个书院。为推进落实新型学生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书院制特色,我校决定担任学校行政职务的教授不再兼任书院院长一职。从今年年初开始,我校启动致诚、树德、致新、树礼四个书院院长职位的遴选工作,经党委常委会研究后,确定了最终人选。

 

文字:童小晋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