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年05月0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5月8日下午,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并部署党支部集中换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开展“标兵支部”评选等相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常委、秘书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与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郭雨蓉讲话

会议由郭雨蓉主持。她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南科大的具体工作中去。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而不懈努力。学校各书院、各部门要协同一致、齐心协力,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同时,学校要将思政工作做得更扎实、更丰富,打造精品思政课程,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实践思政,并通过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推动文化思政。

张凌讲话

张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教育工作者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要进一步开展好“强国修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铸就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

陈志锋讲话

陈志锋部署了党支部集中换届相关工作,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换届工作,上下联动,逐级负责,确保换届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陈志锋还部署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开展“标兵支部”评选的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学校2019年“基层党建质量年”的总体布局落到实处。

会上,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校团委副书记刘萍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他们表示,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的力量,引导新时代中国青年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校纪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级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列席会议。

 

文字:童小晋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