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
2019年05月24日 综合新闻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以及火场自救逃生能力,2019年5月23日上午,我校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协同深圳市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西丽中队举办了2019年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场

我校副校长鲁春担任演练总指挥,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副主任江祥桂任副总指挥。相关院系部门安全员、安保、物业、宿管工作人员及学生共200余人参与了演练活动。

逃生演练现场

此次消防演练包括疏散演习、逃生演习、灭火实操三个部分。随着火灾报警声响起,演练队伍分别组成灭火组、疏散组、现场警戒组等,同时赶赴欣园餐厅火灾现场(模拟)进行火灾扑救和人员搜救。巨大的水柱从压力水枪直喷入三楼着火点,火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同时消防官兵操作机械云梯对3楼的一名被困学生实施救援,并安全着陆。疏散组立即将受困、受伤人员抬至医疗组进行现场包扎和抢救。

师生现场学习操作灭火器

西丽消防中队班长李武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防毒面具的使用以及水带铺设等消防知识,并组织现场参与人员分组进行灭火器操作和救护伤员的模拟演练。

供稿: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

图片: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