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25日 综合新闻

5月23日下午,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我校第一科研楼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以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各院系中心、行政部门负责人,院系办公室主任、财务秘书,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学校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主管以上人员、资产公司参股企业高管共3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深圳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讲师团执行团长周晓笛来校作专题讲座。会议由李凤亮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郭雨蓉作报告

郭雨蓉代表学校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9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8年,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以党建促发展;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牢基层基础,形成坚强战斗堡垒;全力做好巡察及整改工作,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党风廉政建设长抓不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大力开展纪律教育,推进清风校园建设;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及整改工作。学校办学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对于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郭雨蓉强调,要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紧方向、管好大局、作准决策、确保落实,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在思想引领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常学常新,学以致用。二是在意识形态方面,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防火墙”。三是在组织建设方面,要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质量。四是在巡察整改方面,要抓紧落实整改任务,以整改落实引领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五是在制度建设方面,要继续完善制度体系,提升制度执行力。六是在文化建设方面,要推进落实南科大思想文化建设五年行动纲要,立德树人,润物无声。七是在纪律作风方面,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大力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格落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意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范未然。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在会上讲话,强调将全力支持并落实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部署,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十一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责任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重规矩、求创新、促发展”,在求创新、促发展过程中,更要重规矩、守底线、保安全。对标一流,从严治校,加强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强调,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居安思危,切实做好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重大风险,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大力度加强巡察整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以雷霆之力抓好审计,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开展审计“回头看”。四是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持续改进作风。

周晓笛作讲座

随后,周晓笛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大量详实案例,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作专题讲座。讲座以案释纪,以案明法,对于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供稿:纪检监察室(审计法务室)

图片: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