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代表队荣获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三等奖
2019年05月27日 书院新闻

2019年5月26日,以“联接 荣耀 未来”为主题的华为ICT大赛2018-2019全球总决赛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举行。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2017级大二实验班学生管子义、朱琦、葛成杰的参赛作品荣获本届ICT大赛创新赛全球总决赛三等奖,指导老师为深港微电子学院教授余浩。

从左到右:管子义、葛成杰、朱琦

管子义、朱琦、葛成杰的参赛作品《基于华为物联网云平台的智慧农业》旨在通过华为的NB-IOT开发板的智能平台实现对农作物生长环境的实时监控并采集数据,通过ModelArts AI云平台进行深度学习识别农作物疾病,并作出相应措施,有利于解决传统农业需有经验的农民每日下地查看才能发现农作物疾病的问题。

据悉,本届ICT大赛分为实践赛和创新赛。实践赛面向全球ICT学院和有意愿成为华为ICT学院的高校;创新赛面向“华为ICT学院创新人才中心”合作高校,采用邀请报名制。

大赛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1600多所院校的10万余名学生参赛。经过国家赛、区域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49支队伍共147名学生入围全球总决赛。

在中国区比赛中,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的10支参赛队成功入围华为ICT大赛2018-2019全球总决赛,代表中国与来自英国、新加坡的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供稿: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