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05月28日 综合新闻

2019年5月26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学所所长唐勇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刘菲出席。我校化学系主任、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执行院长郑智平主持会议。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国家和深圳市政府非常支持基础学科特别是化学学科的建设,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作为国内首个以诺贝尔奖得主命名的科研机构,肩负着国内化学领域发展的重任。

唐勇致辞

唐勇在开幕式上表示,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长远发展和创新离不开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此次深圳之行是有机所走出去借鉴其它科研机构宝贵经验的良好契机,希望借这次研讨会增强和南科大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互动。

会议围绕有机化学领域的“催化、不对称合成”方向的最新进展和未来态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相关领域的专家也积极参与讨论。来自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教授施敏、汤文军、张新刚、洪缪、李超忠、刘国生、黄正、邓亮和游书力等都作了学术报告,展现各自研究团队最新的工作进展,引发了青年学者听众的浓厚兴趣。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和上海有机所的参会代表合影

会后,上海有机所的专家团队参观了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通过建设小分子催化中心和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兼顾基础学科和应用科学的研究,致力于打造一个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国际化、开放式的顶级研究机构。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是有机化学领域的国内顶级科研机构,是中国有机化学学科发展的中流砥柱。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推动国内化学研究领域持续向前发展。

供稿: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