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学院举办首届综合设计项目成果汇报展
2019年06月05日 书院新闻

2019年5月31日,我校工学院首届综合设计项目成果汇报展在图书馆110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汤涛和30多家企业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汤涛致辞

汤涛表示,作为一所成长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年轻学校,南科大以“创知、创新、创业”为主要办学特色,注重培养具有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希望有更多企业家及教师加入到工学院“新工科”建设中。

徐政和介绍情况

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向与会者介绍了工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工学院响应国家和教育部号召,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南科大身处深圳的地理优势、依托工学院资源整合的优势,在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启动“综合设计”项目。以项目为导向,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完善南科大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工学院学科、教育及产业系统可持续发展。

汇报展现场

此次汇报展共展出了9个项目。项目组成员在图书馆走廊以展板介绍、实物演示等方式向现场师生进行了项目研究成果展示。由3个企业代表和2名校内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委团听取了每个项目组对项目创新点、研究思路和成果应用价值等方面的汇报讲解。最终,“显示屏表面防污涂层的设计与开发”项目组获得一等奖。

徐政和为一等奖项目组颁奖

“综合设计”项目围绕企业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通过校企联合进行攻关,是工学院进行“新工科”建设的开端。项目覆盖6家首次合作企业、27名参与学生和5个学科专业。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组成项目小组,在企业导师和学术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协同解决实际问题。这一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完善学生的伦理、社会、商业、管理及人文等知识体系,旨在培养面向未来、面向产业的领军人才。

 

供稿:工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