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工科探索课程展
2019年06月07日 书院新闻

2019年6月1日,“基于‘项目驱动’衔接课程的新工科探索课程展”在我校风雨操场篮球馆举行。该展览由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主办,十自由度仿生机械手,八足行走机器人,球上立式机器人等众多新奇有趣的学生作品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

我校副校长汤涛,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副院长张璧,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院长吴景深,深圳大学教授王华权以及多名企业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讲席教授融亦鸣主持仪式。

展览现场

汤涛致辞表示,此次课程展体现了我校在新工科课程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是南科大创新型教学实践与国际化教育理念的一次碰撞。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

融亦鸣、徐政和、张璧、吴景深围绕创新课程设计、新工科教育建设、人才培养等话题分别讲话。

汤涛参观球上立式机器人

 

左:模块化智能机器人玩具小车    中:八足行走机器人   右:基于可变刚度的柔性外骨骼手套

 左:Powerack(动力背包) 右:十自由度仿生机械手

本次课程展旨在展示新工科课程对学生制造加工技能及工程素质的综合培养成果。参展课程涵盖大一至大四共15门,包括机械工程和机器人工程两个专业方向,共展出作品101项,造型新奇、种类繁多、实用性强,充分展现了南科大学子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供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