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2019年“七一”表彰大会
2019年06月25日 综合新闻

2019年6月24日,南方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2019年“七一”表彰大会在第一科研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各院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党委部门和各院系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体预备党员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播放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建纪实片。这部题为《坚定的选择》的纪实片是学校全体共产党员为庆祝建党98周年献上的一份礼物,通过3位党员师生的亲身经历,反映了学校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南科大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志锋宣读表彰决定,并主持颁奖仪式。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等8个党组织被评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兵支部”,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等15个党组织被评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基层党组织”,王令军等74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于璐等74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郭雨蓉、陈十一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兵支部”颁奖

郭雨蓉、陈十一为8个“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兵支部”颁奖。

李凤亮、张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为15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陈思奇、王鹏飞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何佳清、汪宏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何佳清,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大会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南科大作为新时期的创新型大学,肩负扎根中国大地,高起点发展,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任,瞄准为国家探索现代大学制度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两个重点,坚持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方针大计,让党的建设成为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领导力、驱动力、保障力。过去一年,学校深入实施“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办学事业快速发展,办学水平、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大幅度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努力奋斗,勇担重任,特别是青年党员已成为学校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和攻坚克难的生力军,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郭雨蓉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学校开展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校党委基层党建质量年。党员是党组织的生命力载体,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必须重视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聚焦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同时发挥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将全校师生牢牢团结在党的周围,按照年初校党委制定的党委工作要点十大方面,全面深入实施“党的全面领导+现代大学治理”,不断凝聚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南科大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她希望全校党员谨守入党初心,担当先锋使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攻坚克难,奋发勇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组织书记代表来小栋发言

表彰大会上,校纪委委员、树仁书院党支部书记、行政副院长来小栋代表获表彰的党组织书记发言。他表示,2019年是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年,此次标兵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来自学生工作一线的基层党支部,他们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坚持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做实思想引领、做精教育活动。今后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支部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实际相结合,为学校实现“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教师党员代表蒋学军发言

理学院党委委员、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助理教授蒋学军代表获表彰的教师党员发言。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南科大教职工党员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南科大创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再创佳绩。

学生党员代表黄燕鹏发言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博士生黄燕鹏代表获表彰的学生党员发言。他表示,将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努力成为促进南科大建设和发展的青年模范,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预备党员宣誓

表彰大会上,还专设了预备党员宣誓环节。17名预备党员代表,在领誓人——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有37年党龄的王凭慧教授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17是9加8之和,寓意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其他预备党员原地起立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凤亮总结

李凤亮总结时指出,希望以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鼓励先进,振奋精神,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坚实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在《国际歌》雄浑庄严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文字:童小晋

图片:苏佳慧 王凯强

 

 

附:获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名单

 

一、 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标兵支部(8个,排名不分先后)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图书馆党支部
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支部
化学系第二党支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生物系第四党支部
树仁书院党支部

 

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进基层党组织(15个,排名不分先后)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
生物系党总支
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党支部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
财务部党支部
规划发展联合党支部
科研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党支部
招生办公室党支部
数学系党支部
物理系研究生党支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
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致仁书院党支部
致诚书院党支部

 

三、优秀共产党员(共74名,按姓氏笔画排名)

王令军、王红卫、王春颖、王春燕、王  勇、王莲君、王德军、方  亮、艾建琪、田  宇、冯  炼、毕  聪、任富增、刘文丰、刘  卉、刘青松、刘  倩、刘健权、刘  涛、孙乔羽、李  昕、李忠良、李珍瑜、李  茜、李振刚、李高敏、李  铭、杨延年、杨枫宇、肖水波、吴昌宁、吴昱含、吴笑弟、邱星源、何思宇、汪  宏、宋  颖、张玉龙、张  尧、张  进、张明明、张振国、张榴双、陆  奇、陆经纬、陈  丽、陈敏华、陈  琨、陈  斌、陈源冬、罗  丹、郑  一、赵一品、柯文德、段天利、姚秋石、秦双华、秦晨芳、党婉玉、徐婷婷、高菁阳、郭传飞、郭  玲、黄业绪、黄仕迪、黄嘉欣、黄燕鹏、崔  繁、韩英杰、童立志、曾贤燕、曾萍萍、谢兴巧、黎圆圆

 

四、优秀党务工作者(共74名,按姓氏笔画排名)

于  璐、王  干、王才林、王  丹、王红梅、王  艳、王  蓓、井水淼、甘立海、石照应、卢宏兴、卢雪霞、叶  云、叶  斌、史江红、史丽丽、吕  沫、向  佳、向梅芳、刘  芳、刘俊国、刘晓烨、刘晓梅、刘健钧、刘  婷、阮菊香、孙钦策、孙晓宇、劳湘雯、杜炫毅、李志强、李贵强、李艳艳、李  萍、李斯明、李鹏飞、杨昌江、杨  雪、杨德庭、吴  芳、宋书建、张  悦、张  婧、张稳稳、陈  凌、陈  锐、欧  琴、易虎强、周  丹、周  南、郑  重、房  芳、赵建华、胡春风、胡顺轩、姚  欢、贺龄慧、秦  宁、柴  奇、徐  璐、郭  超、涂  谦、黄依俊、梁佳惠、尉姗姗、蒋学军、程  莉、蓝  海、鲍传文、解一琪、裴胜海、熊  鹰、魏国超、蹇林旎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