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暑期实践学习活动
2019年06月29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暑假期间,我校各级团组织共组成7支队伍,分赴上海、瑞金、韶山、井冈山、贵州、延安等地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暑期实践学习活动。活动旨在培养团学骨干的领导力与实践能力,形式多样、主题鲜明。

校团委组织学习

 

6月17日-6月21日,校团委组织25名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团员青年赴上海、嘉兴开展学习。学生们参观了红船博物馆,陈云故里,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等爱国主义育基地,深入了解建党历程。学生们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感受钱学森精神的丰富内涵。

致仁书院青马班

 

6月17日-22日,致仁书院青马班一行20人赴江西瑞金开展学习。学员们通过参观中央革命历史博物馆,访叶坪旧址群、沙洲坝旧址群、一苏大旧址群、二苏大旧址群,追寻中央苏区的初心与信念;前往云石山旧址群重走长征出发路,体验红军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参观中央纪律委员会旧址与中央军事委员会旧址,遥想当年先辈们指点江山的风采……学员们还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纪念园、纪念馆等地重游长征发源地。

树仁书院青马班

 

6月16日-21日,树仁书院青马班一行30人赴湖南韶山开展学习,党支部书记来小栋为学员们带来了“支部书记第一课”。

致诚书院青马班

 

6月17日-21日,致诚书院青马班一行27人赴江西瑞金开展学习。学员在瑞金极具代表性的叶坪中央苏区办公旧址、一苏大、二苏大等革命旧址群开展实地实践学习,观革命旧址,听革命故事,收获颇丰。

树德书院青马班

 

6月17日至6月22日,树德书院青马班一行36人赴井冈山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学习。本次实践活动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情景模拟、调研走访、阅读经典、互动交流、学员论坛等形式,让学员在互动体验式、实践式的学习中领悟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

致新书院青马班

 

6月16日-20日,致新书院青马班一行34人赴贵州开展学习。此次学习历时5天,学员们通过聆听讲座、实地参观、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

树礼书院青马班

 

2019年6月18日至24日,树礼书院青马班一行40人赴延安开展学习。通过课堂教学,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对延安时期党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关系有了进一步了解。

据悉,树礼书院青马班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开班三年,超过百余名书院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优秀学生骨干参加学习。

 

供稿单位:校团委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