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件作品在“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
2019年06月03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2019年5月24日至26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共有10件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8 项,创造了学校自参加省“挑战杯”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获奖作品名单

其中,树德书院2017级尹宇晨等合作制作的“基于支撑翼设计的甲醇内燃机载重无人机”获科技发明制作A类二等奖,树仁书院2015级杨琦的论文《简单合成带隙可调的均匀锡锗合金纳米材料》获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二等奖。此外, 我校学生还有8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杨琦在决赛答辩现场

尹宇晨及其作品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国内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涵盖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科技发明、创新科研、创业实践等参赛主题,是目前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该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跨世纪创新人才。此次比赛提升了我校学子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南科学子积极上进、勇于进取的青春风采。

 

供稿:学生工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